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工业机器人,系统集成,自动化设备等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智造未来 博众参加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会
新闻中心
智造未来 博众参加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会
发布时间:2018-06-0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19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 2018年5月31日,2018年(第四届)苏州国际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大会在吴江召开。博众作为吴江代表企业携交互机器人、NEXT O5(全向移动机器人标准平台)参会。

 
    本次大会有近50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和知名企业家,全国各地高校、院所的专家教授,行业协会、投资机构、猎头公司和吴江优秀企业代表参与,大家共享科技盛会,共同推动智能制造及相关产业的高端化发展。吴江区委副书记、吴江区人民政府区长李铭,苏州市委常委、副市长王翔等领导出席活动。
    王翔表示,当前苏州正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,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,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。通过推动本地企业与大院大所开展深度合作,大力培育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商和技术服务商,引导金融资本重点向智能制造领域倾斜。同时,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和示范作用,夯实基点、培育支点、打通堵点、彰显亮点,不断完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。
 

 
    本次大会,博众携带两款机器人亮相。在大会展厅,观众与接待机器人小博欢乐互动。小博具有人脸识别和灵活的手势交互系统,可以为客户提供聊天、参观、指路等优质服务。其智能交互系统,可以为客户带来更规范的接待,更专业的讲解;其智能家居管理系统,可以为客户智能调节各种智能家居设备。NEXT O5为一款全向移动机器人标准平台,用户手持跟随手柄,NEXT O5就会自动避障并跟随用户移动。它采用全向地盘,可以向任意方向移动,并且提供模块化的设计和丰富的接口,上层可承载多样化功能。
 
(观众与小博互动)
 
(观众与NEXT O5互动)
    作为苏州南部新城区和产业发展的新高地,吴江具有民营经济发达、创新氛围浓郁、智能制造起步早的明显优势。3年多来,围绕“先进制造业立区、现代服务业兴区”定位,吴江实施完成了智能工业“155”计划,树立了105家智能工业示范企业、502家试点企业,带动了超过5000家行动企业,拥有省级智能车间51家,引进工业机器人超过4000台,全区工业机器人密度近90台/万人,大大超过全国平均水平,智能工业整体发展水平走在全省前列。
    作为吴江本土企业,秉承吴江的优秀基因,博众将再接再厉,发展创新,做好典范作用,助力吴江实现智能工业发展标杆目标,加快打造智能工业的“升级版”,努力实现从率先起跑到全面领跑飞跃。
    本届大会设开幕式以及“人工智能开启智慧未来前瞻论坛”“智能装备与未来制造高峰论坛”“半导体产业智能化与未来发展高峰论坛”“智能制造与智慧园区论坛”“智能装备项目路演对接会”“新型半导体项目路演对接会”“苏州湾人才高洽会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专场”等七个场次论坛和活动。开幕式上,发布了人工智能人才地图,“西交利物浦大学(吴江)国际创新生态港”揭牌,UTH国际新型多语言信息识别技术研发基地、新能源智能汽车控制系统、精密轴承智能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、金属包装容器成型过程有限元模型分析研究、智在云BIM技术建设应用联合研发中心等项目现场签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