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工业机器人,系统集成,自动化设备等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博众产品 | 老李的中年危机提前到来了
新闻中心
博众产品 | 老李的中年危机提前到来了
发布时间:2018-06-2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50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博众产品 | 老李的中年危机提前到来了

 老李一夜无眠。


      儿子成绩不好被老师点名去学校,老婆和老妈在家里为鸡毛蒜皮的小事拌嘴吵架,邻居家老邓不到四十就得了肺癌……生活的不如意和冲击像黑眼圈一样压得他整张脸愁云惨淡。

      还有他自己的工作,似乎也面临了危机。

      老李在这个工厂干了快10年了,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生产胶带卷,然后包装,贴标签,将一卷又一卷的胶带卷搬到车上,运到仓库里存放。但现在,工厂进行了自动化的改造升级,这些工作大部分都被机器替代了。

      现在,老李只需要将胶带卷包装好,贴上标签后放在固定取货位上,然后按下按钮,就会有红色的小车自动过来叉取货物,听他们说那台红色小车叫激光导航叉车式AGV,用激光进行导航,可自行规划路线,遇到障碍还会自动检测。


     

    “确实比我们自己搬运速度快,还不用休息,可以一直搬”老李嘀咕了一句,随着小车来到了入库口。

      叉车将胶带卷抬到入库口,读取条码后,电脑自动录入入库信息,免去人工录入的失误,胶带卷在V链板输送机上有序地移动,V链板会依据胶带卷形状进行仿形设计,保持胶带卷不受挤压。还有旋转台协助胶带卷掉头换向。



      胶带卷一个个溜进了黄色环穿小车,环穿小车沿着轨道快速地穿梭,将胶带卷送至立体仓库前。


     “这个仓库好大好高啊,一眼望不到头,比以前的仓库大多了” 老李眼前的立体仓库总共有20160个货位、可承载400kg的重量,存储支撑货架可根据胶带卷重量、直径等差异自动调整,保证胶卷长时间存放不变形。他仰着头,望着这些密密麻麻但一格一格井然有序的货架,还有在中间来回穿梭的7台堆垛机,看着它们不知疲倦地把一个个胶带卷放到指定的货架,又不知疲倦地把胶带卷取出来运到出货码头。


       “基本上都自动化、智能化了啊。”老李看完后不禁感叹到,听其他同事说,导入这些东西后,胶带卷存储、配送效率提高了,仓库存储量大大提升了,胶带卷挤压损坏率也降低了。

     “效率提高了,我们的工作强度也降低了,哎,不知道是好是坏。”老李打开保温杯,喝了一口水,陷入了沉思。

       


      这些天发生的种种,让他感觉,中年危机似乎和秃顶、脂肪肝一样提前到来了。

    “哎,老李,领导喊我们开会了,说我们现在工作没那么忙了,要给我们培训,让我们学习新技术。”同事拍了拍老李的肩膀。

    “来了来了。”老李从沉思中抽身出来,走向会议室。

      技术的革新推动时代的发展,自动化在改变生活的同时,也在提醒我们,要始终保持空杯心态,不断学习,掌握新技能,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。

时代在变革,技术在创新。博众为国内胶粘行业巨头打造的全国首个智能仓储物流系统,成为胶粘行业的标杆和示范性样板。

+视频

该系统解决原膜和母卷的自动化入库、储存、出库供料、排序装车以及资讯管理,使储运、发料、记转账等全部实现自动化处理,满足胶带卷存储、配送的需求,实现了仓储物流的自动化、智能化和信息化,大大增强了企业的市场反应能力和核心竞争力。
【项目介绍】

整个智能仓储物流系统主要由堆垛机系统、V链板输送系统、RGV环穿系统、激光AGV系统、货架、RF系统、仓库管理系统、电子看板系统以及接口组成。 

序号 

项目名称

技术参数

1

货架形式

V型板支撑式货架

2

规格

1300L(1600)x700(550)Wx700(550)H mm

3

货位数、承载

20160个货位、500kg

4

输送系统

V链板输送机、旋转台等组合

5

堆垛机

7台双工位堆垛机

6

2

2套

7

AGV

2套

8

MWS/WCS/RF

各1套

【项目优势&亮点】

突破了胶带原膜和母卷平躺存储技术。即母卷平躺存储无变形,不影响后续分切工艺。

实现了不同尺寸规格原膜和母卷的无差别存储,库位利用率最大化。

实现了原膜和母卷车间搬运、输送入库全自动化作业,极大地降低了劳动强度。